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铜罐驿镇 > 正文

铜罐驿镇开展“廉政宣教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4:17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铜罐驿镇在辖区村和社区分别开展了“廉政宣周”系列活动,引导辖区群众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党员干部带头学。此次活动紧紧抓住党员干部示范带头这个关键,通过召开专题活动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铜罐社区开展以廉心守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灵活学。通过微信群、LED电子屏、召开线下专题活动等载体,全覆盖、多角度地分享学习廉政要闻、廉洁小故事等内容,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辖区群众进一步认清腐败危害,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交流讨论深入学。村居两委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互相讨论,围绕岗位责任压实、作风建设等内容,谈认识、谈感想、谈做法,取长补短、深化认识,凝聚廉洁合力,将交流互动过程变成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的“催化剂”。


双骑龙村党总支开展党员廉政培训。

心有畏惧惧于失,行有所止止于损。下一步,铜罐驿镇将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和工作要求来长期坚持,促进理想信念教育、清廉理念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与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能力素质培养和岗位职责履行相融合,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内生动力,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共创美好未来。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