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实现互助共赢发展 石桥铺街道“量体裁衣”精准服务“社区合伙人”

发布日期:2024-04-17 13:44


九龙融媒讯(记者 江秋悦)4月12日下午,石桥铺街道邀请到街道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郭大可在老顶坡社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沙龙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遵循市场规则,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培训对象全都是来自老顶坡社区的“社区合伙人”。

据悉,石桥铺街道老顶坡社区的“社区合伙人”多为“商企合伙人”,在与“社区合伙人”的日常沟通交流中,胡柚青年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合伙人”在风险管理和权益保护方面有相关需求,便联系石桥铺街道组织了本次沙龙培训活动。培训中,石桥铺街道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商标侵权、广告宣传促销、产品质量等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就相关的案例与“社区合伙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23年3月,石桥铺街道探索“社区合伙人”多元治理实践,最大限度调动各类资源,吸纳区域内外有利于地区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个人、组织等力量,通过多元治理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有效激发了各类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那“社区合伙人”在发展中的需求如何去回应呢?

“‘社区合伙人’在助力社区治理的同时,石桥铺街道也在积极探索为‘社区合伙人’提供帮助与服务,实现互助共赢发展。于是街道建立了五项‘社区合伙人’长效机制,包括进出机制、激励机制、沟通机制、互助机制、考评机制等。”石桥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沙龙培训活动,就是五项“社区合伙人”长效机制中互助机制的一次有益实践。

“这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收获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感谢街道提供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重庆博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超丽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社区合伙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企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及时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专业市场规范发展。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