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渝州路街道 > 正文

渝州路街道: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7 14:09


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参与度,弘扬“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让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显著提升,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夯实治理基础。将垃圾分类治理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长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身体力行参与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指导和带动单位、物业、商铺等单元细胞力量,用实践引导各主体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推动“一员多岗”的实现,强化了桶边值守力量。“看见你们,才感觉到垃圾分类就在身边,没有高高挂起。”网格长还用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可和配合。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采用多元的活动方式,积极调动居民群众践行垃圾分类:组织垃圾分类进校园知识宣传等活动,通过图文学习、日常科普、竞答小游戏等生动有趣的讲解和实践,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组织召开院坝会及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并一一解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相关问题,让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参与。

三是加强执法力度。街道强化日常执法力度,加强对垃圾分类责任主体的指导和监管,对违法行为严惩不贷。与此同时,还不定期开展相关培训,传达最新工作信息和要求,针对日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作出指导。

来源:渝州路街道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