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我区开展“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3:43


九龙融媒讯(记者 冉冉 摄影报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下午,九龙坡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九龙广场举办了“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市民直观了解国家安全知识

该活动由九龙坡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区国家保密局、区档案局、区公安分局举办,杨家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全场人员庄严宣誓,承诺将坚定不移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整合了国家安全宣传、保密宣传、档案宣传、反邪教宣传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宣传等多个领域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相关知识。

“新时代 新国安”成就主题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展等同步进行中,市民们纷纷驻足参观展览,以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今天现场的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让我深受启发,我们不仅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更是国家安全的参与者和守护者。我也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朋友和家人,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家住石坪桥街道的居民黄雪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作用。

维护国家安全 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几点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哪些事项呢?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维护国家安全可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是照片不能任意拍。不要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拍照,更不要在朋友圈分享部队训练、武器装备等照片。

二是朋友不能随便交。对网络上某些“不请自来”的好友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在未识别对方身份时即向其透露自己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工作内容。

三是工作不能盲目找。求职时应擦亮双眼,遇到对方以兼职、征稿为幌子索要信息、套取情报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拒绝。

四是器材不能违法买。不非法购买或出售卫星数据接收卡、无线摄像笔、实时视频无线监控器、 GPS跟踪定位器、钥匙扣密拍器等专用间谍器材。

五是信息不能任性晒。不要随意在互联网上泄露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性质,尤其是军事爱好者不要过多暴露自身信息,以防被别有用心者盯上,进而予以腐蚀、拉拢和策反。

六是线索不能擅自瞒。除此之外,也要提醒大家,一旦发现可疑线索不能擅自隐瞒。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据悉,下一步,九龙坡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头等大事,增强“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实防线,构建“人人担当尽责”的大格局、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