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 > 正文

九龙坡区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6:02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牟小红)近日,九龙坡区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联合镇城管大队在西海岸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值桶”“净桶”宣传活动,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参加。

活动中,城西家园社区志愿者在西海岸小区环保屋向小区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及“楼层撤桶”“值桶”“净桶”的益处,并现场进行投放演示,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针对“楼层撤桶”工作中有不理解的居民,城管大队队员和社区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进行解释,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后续的工作推进打下基础。同时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认真解读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此外,社区还制作了多个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安装在小区醒目处,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向居民共发放了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宣传单300余张。随后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通过入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楼层撤桶”工作,以达到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号召每位居民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了解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西彭镇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意识和良好文明习惯融入于居民日常生活,助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