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中梁山街道 > 正文

中梁山街道康苑社区开展“变废为宝 爱心义卖”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1


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让孩子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的意识,将垃圾分类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2024年4月12日,中梁山街道康苑社区联合东方奇骏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之“变废为宝,爱心义卖”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废物利用,变废为宝,还用实际行动表达爱、传播爱。

在活动开始前几天,东方奇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进行大改造,做出了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同时整理家中“可回收”的小物品,作为爱心传递。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穿梭在小朋友摊位前,一边了解小朋友“变废为宝”心得体会,一边分享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本次活动所筹集的4836元善款全部捐给了贫困儿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而且增强了其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陈伽星)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