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晒晒业绩 > 正文

铜罐驿镇冬笋坝社区关工委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创美好校园生活”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3


为了增强铜罐驿镇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护航儿童安全健康成长,铜罐驿镇冬笋坝社区关工委联合铜罐驿镇社工站春天社工组织辖区内青少年于2024年4月13日,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创美好校园生活”活动,共计3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配合老党员钟正英从讲解校园欺凌的常见案例入手,慢慢揭开了校园欺凌的真实面目,同时通过判断校园欺凌的小游戏,让儿童切身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在同学遭受校园欺凌时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懂得应对校园欺凌不能保持沉默。活动中,社工提醒儿童和家长“成绩下降、心理疾病、社交困难、崇尚以暴制暴、违法犯罪,这些都是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不幸遭遇校园欺凌,请一定要勇敢的说出来。”

活动最后,由社工带领儿童阅读了《拒绝校园欺凌 做阳光儿童》倡议书,向儿童及家长发起倡议,“面对校园欺凌,不做受害者而要勇于发声,不做欺凌者而要遵法守法爱护同学,不做附和者和旁观者,而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活动加深了儿童及家长对校园欺凌的理解,提升了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与保护能力,对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有着重要意义。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