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2024年全区人力社保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6 14:50


九龙融媒讯(记者 邬姜)4月12日下午,2024年全区人力社保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副区长赵文明参加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区人力社保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人力社保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我区“双就近”就业工作机制在中央电视台《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节目中面向全球播出,并在《人民日报内参》《半月谈》和市委改革办《改革工作简报》专刊印发,我区被认定为全市首批高质量充分就业区县;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人社部通报表扬;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全市荣获5枚金牌,其中我区选手获3枚;代表重庆市迎接国务院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获满分评价,劳动人事争议一站式联动调解处置工作获人社部等4个国家部门联合通报表扬,区人力社保局获评“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5项改革获国家部委肯定并全国推广,牵头的重点群体就业、创新人才等8项全市报表晾晒指标均获A档,攻下了根治欠薪和居民增收两块硬骨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全市第三,增速全市第二。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双就近”就业机制,进一步激发零工驿站(市场)、菁英创谷等就业服务载体活力,指导家门口就业驿站做亮特色服务,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带动居民增收;持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入推进扩面提质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修订完善《九龙坡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高规格办好软件人才市场开业等活动;持续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抓好改革创新,深入开展根治欠薪等各类专项行动,推动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为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提供坚强的人力社保力量。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中梁山街道、西彭镇、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科普瑞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围绕根治欠薪、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作交流发言。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