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全民反诈 | 反诈宣传走进大型演唱会 奏响平安“开场曲”

发布日期:2024-04-16 15:21


九龙融媒讯(记者 冉冉)都说音乐是让生活更浪漫的调味品,那么覆盖全民的反诈宣传就是让生活更安全的“平安符”。近日,重庆奥体中心两场演唱会成功举办,正式拉开2024年奥体演出季的序幕,区公安分局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大型活动开展期间,在数万人到场的演唱会现场,将反诈宣传“搬上”大舞台,向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反诈集中宣传。

民警向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反诈集中宣传。

在演出现场,为了让防诈反诈意识入脑入心,九龙坡区反诈骗中心联系主办方在LED屏幕滚动播放反诈视频为歌迷“暖场”,属地歇台子派出所反诈民警、辅警穿梭在中心广场、检票口、看台等人流聚集地,向观看演出的群众分发反诈宣传单,并现场向观众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防范方法,并结合近期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揭露骗子的行骗伎俩,反复提醒群众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转款的一定要多核实,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确定的情况下记得拨打110。

“没想到来看演唱会,还能学习反诈小知识,一举两得!”“这种方式很不错,我要拿手机录下来,也发给家人朋友看一看。”前来观看演唱会的市民为这种创新反诈宣传的形式连连点赞。

九龙坡区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唱会受众以青年群体为主,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且工作、生活、学习中接触网络较多,与易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人群高度重叠,因此借力演唱会契机开展反诈宣传很有必要。尤其奥体中心通常举办的都是大规模、高热度的大型演出,每场动辄吸引三万人以上的歌迷,受众大、人流集中,正是宣传防范知识的好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决群众咨询300余次,现场宣传受众累计超过70000人,收获良好效果。九龙坡警方在护航群众文娱活动的同时,发出平安“好声音”,有力唱好守护群众“钱袋子”的防范“开场曲”,让广大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情境中,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