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九龙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同心议事网格服务”集市暖心开市

发布日期:2024-04-16 15:52

上游新闻

生活在社区,除了家人,“社区合伙人”也是你的重要伙伴。

为了提升社区的幸福感,也为了让“社区合伙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居民,今天下午,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朝阳路社区举行“同心议事网格服务”集市,为居民议事、志愿服务、商企展示搭建多元化的平台。

下午2点,九龙坡区人大代表何延生的展台前开始陆续排队,有老百姓来向他讲述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门口只有一个红绿灯,长期造成堵车,如果修成天桥,大家过马路也不用卡点,车辆通行也会有序一些。”居民李阿姨说。

小区增设健身设施也是居民希望实现的问题之一。

“多安一点健身器材,人老了,走不远,就在家门口健身最合适。”同心家园小区居民龙婆婆说。

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何代表将上述建议记录下来,接下来将进行现场调研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57岁的冯敏是九龙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小跟着母亲学蜀绣,后又跟四川工艺美术大师系统学习,最终把爱好变成了终生事业。

现场,冯敏绣的蜀绣双面绣扇子看上去非常精美,她说绣这样一把工艺品扇子,耗时一个星期,售价300元,如果可以遇到有缘人买走,也会将卖到的钱捐给社区基金,拿来做更多的好事,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石桥铺街道朝阳路社区党委书记陈伶俐告诉记者,社区合伙人还配对了50户生活困难、低保边缘户、需要帮助的家庭,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社区合伙人为他们提供慰问物资,还可以结对帮扶。

此外,免费的理发、磨刀等,也深受居民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石桥铺街道在辖区12个社区推行“社区合伙人”制度,吸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商户、热心居民等参与,组建“机关合伙人”“公益合伙人”“商企合伙人”“物业合伙人”“自治合伙人”等五类“社区合伙人”,解锁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