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华岩镇 > 正文

华岩镇:垃圾分类进小区,绿色生活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2


“垃圾投放需分类、循环利用最可贵……”2024年4月15日,九龙坡区华岩镇西铁村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指导员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将绿色生活理念送入群众心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认真地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积极讲解《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以此引导居民们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还能有效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投放准确性,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环保卫生习惯。”在活动现场,居民王女士说,她现在出门就自觉把垃圾分类打包,再集中投放到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小区的新时尚。

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推动小区垃圾分类质量进一步提升,努力让更多市民群众成为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也让绿色成为美好生活的底色。(通讯员 曾方)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