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 > 正文

西彭镇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 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0


为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村民们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爱护环境卫生的生活习惯。2024年4月8日上午,西彭镇三府村联合城管大队在村办公室操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到场的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发放印有垃圾分类宣传的口袋,耐心细致地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邀请到了镇城管大队工作人员面对面向村民解读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和现状,详细的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定义及常见的垃圾应该投放到哪类垃圾桶中,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支持定时定点投放,号召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能力。随后,志愿者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对村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提问。现场的村民都纷纷踊跃举手回答,并一一都能回答正确。在场村民还表示,回家后要多买几个垃圾桶,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余份,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促使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