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陶家镇 > 正文

陶家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16 15:45


为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水平,4月15日上午,陶家镇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培训会。镇人大主席、党委委员邓屹松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邓屹松组织学习了有关法律政策和典型案例,并就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等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是辖区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村(社区)和处非成员单位要落实辖区管治和监管责任,按照“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妥善处置”工作原则,建立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机制,合理做好源头治理工作。尤其是非法集资常用的以虚拟货币、养老服务、消费返利等名义向群众承诺回报的行为做重点排查工作,引导教育群众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对于涉及非法集资的行为要有警觉性,不能被“高收益、高回报、高利润”迷了心智,要谨慎、理智投资。

接下来,陶家镇将继续加强非法集资宣传,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刘小莉)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