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九龙 > 正文

九龙坡华岩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全民纠错”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5:53

金台资讯

活动现场。安华福社区供图

为持续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4月9日,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全民纠错”知识宣讲活动,吸引了近50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伊始,垃圾分类志愿者用图片、视频等向居民科普了生活垃圾的主要分类。对应投放的颜色分别是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为蓝色,有害垃圾收集容器为红色,厨余垃圾为绿色,其他垃圾为灰色。呼吁大家一定要在家中做好前端分类,然后正确投放。

随后,志愿者们又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仔细地给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纠错宣讲,重点将平时容易出现分类错误的垃圾桶标识、名称、颜色进行了解答。

活动中,志愿者还邀请居民代表分享了自己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大家在现场积极探讨、相互交流,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生活工作中将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为建设宜居、绿色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华岩镇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纠错知识宣讲活动,不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竭力动员每一位居民都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黄冶)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