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晒晒业绩 > 正文

中梁山街道康苑社区联合东方奇俊幼儿园开展“春日集市”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5:47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12日上午,中梁山街道康苑社区联合东方奇俊幼儿园在随缘居广场开展“春日集市”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前,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主题课程认识钱币、了解店铺买卖小知识和捐赠活动意义,激发孩子们参与义卖的热情,提升孩子们的信心。早上9:30,在布置完现场后,“春日集市”正式开集。“快来买呀,快来买呀,有卖有送.......”孩子们纷纷在各具特色的摊位上卖力地吆喝起来,奶萌奶萌的吆喝声,砸金蛋、抽奖等各具趣味的销售方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的参与和关注。社区“五老干部”、老师及家长志愿者,一边鼓励孩子们招揽客人,一边协助孩子摆放、推销“产品”,当一件件充满爱心的捐卖品顺利成交时,孩子们脸上洋溢起了满足的微笑。

本次集市设有30个摊位,义卖产品包括玩具、饰品、书籍、美食等,物品价格以2元-5元居多,不超过10元。大部分店铺背景墙、招牌、标价牌等均是由孩子和老师共同绘制完成,别具一格,尽显活泼可爱。在早上11:00活动接近尾声时,一些摊位货物已经销售一空,还有些摊位开始促销,有的套圈,有的买一赠一,有的半价销售……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尽力让所有商品都找到了爱的归宿。现场捐赠仪式上,各班派出1名学生代表进行捐赠,本次共筹集爱心资金4836元,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每一笔善款都承载着孩子们浓浓的爱心。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春日集市”中,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了正能量,也从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过程中,体验到买和卖、付出与收获的快乐,懂得了爱心和奉献的意义。(通讯员 彭材露)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