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石坪桥街道 > 正文

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开展保持“健康体重”,乐享美好生活——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5:48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体重作为客观评价人体营养和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事关全生命周期,居民朋友们应养成良好意识,对此指标予以高度关注。4月11日,冶金村社区按照区爱卫办要求,开展保持“健康体重”,乐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强调以“健康体重”管理为契机,创新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以“健康体重”实践为抓手,推进健康细胞建设。

宣讲会上,志愿者老师向大家宣传:塑“身”先塑“心”,要树立健康观念。“不治已病治未病”是中医药文化的思想精髓,贯彻“预防为主”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方针。保持健康体重首先要转变其观念,坚持预防先行,摆正心态。一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个人的健康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但60%取决于自己。要正确认识生命、认识自我,树立“自己健康,自己管理”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二要正确认识体重,学会自我评估。要从科学视角认识肥胖的评估指标以及肥胖可能引发的风险、预防肥胖的举措等,主张以过程性记录的方式进行动态自我评估,从预防层面降低肥胖发生率。三要呵护心理健康,克服肥胖羞耻。预防是关键,肥胖也不可怕。要摆正心态,克服肥胖羞耻,以发展的眼光激励其正确认识自己、采取正确行动。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此次活动向大家呼吁从个人观念、文化氛围、实践举措等多重路径,让体重“健”入佳境,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弘扬新时代健康文明。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