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为民办实事 > 正文

3438路公交车开通 解决5万人出行难题

发布日期:2024-04-15 11:18


九龙融媒讯 (记者 廖婉廷)“这班公交真是直达了我们的心坎!”4月12日早上,每周例行去重医附一院拿药的同创奥韵小区居民周阿姨惊喜地发现,就在他们小区门口新开通了一趟3438路公交车,去重医方向终于方便了。

龙井湾片区居民感谢3438路公交车开通。 受访单位供图

“龙井湾片区现有同创奥韵、上城奥邻、龙井湾小区等多个中大型物业小区,常住居民约5万人,且老年人看病就医的需求较多。但这么多年,奥韵路周边的公交车一直不能直达重医附一院,转车要绕很大一圈,步行前往需要40分钟以上,打车也不是长久之计,希望代表能给我们想想办法。”今年初,区人大代表罗盛荣、吴献忠、涂太军在渝州路街道军创园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开展驻站接待群众时,龙井湾社区的议事代表和居民纷纷向代表们反映。于是,一场为民解忧的奔走就此展开。

听了群众反映后,代表们立刻奔赴奥韵路现场进行勘察研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人代会建议,交相关部门推进办理。

因通车线路涉及渝中区地界,需要展开协调,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高效推动通车事宜,区交通局、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建立了联络机制,加强同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西部公交公司和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的联系。几位人大代表也多次奔走于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和奥韵路现场,就何时通车、公交线路、班次等关键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考虑到现有线路去重医绕行会增加通行压力,建议新增线路。”“普通公交车到重医门口掉头有难度,可能需要用小型穿梭巴士。”“线路不仅要考虑现有居民出行需求,轨道18号线开通后,从轨道奥体中心站出来去往重医和袁家岗方向的流动人数增加,要多加几个班次。”……商议中,代表和居民们纷纷提出建议。

可喜的是,代表和群众的建议基本被采用,只用了几个月时间,公交车就成功开通。3438路公交线路串联奥韵路、重医、石油路、大坪医院等主要站点,每10分钟左右一班。“后期我们还会根据运行情况和群众需求进行相应调整,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度。”西部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

“盼了很长时间的公交车终于直通重医方向了,现在坐车好方便!”龙井湾片区的居民纷纷点赞。

区人大常委会渝州路街道工委主任曹长琴表示,为保障代表驻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有效履职,人大渝州路街道工委探索建立“四式”工作法,即“坐班式接访、清单式交办、账单式督办、民主式评议”,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