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九龙 > 正文

银行、群众遭遇“一房多抵” 九龙坡警方追赃又堵漏

发布日期:2024-04-15 15:56

重庆网警

一套房产,竟然同时被抵押给了不同的银行和个人,嫌疑人用一系列伪造资料,骗取了多笔贷款。日前,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在经侦总队的指导下,经过研判和调查,成功破获一起骗取贷款案件。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游某踪迹

近期,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辖区某银行报案,称其贷款客户游某在该银行办理了230万元的抵押贷款合同,抵押物是位于中心城区的一套房产,贷款到期后,该银行多次催收,游某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无法偿还 230万元贷款,银行在准备处理抵押的房产时,却发现该房产的抵押已被解除,且被再次抵押。

九龙坡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经查,游某与该银行签订230万元的《循环借款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抵押物为其名下一套房产,获批并支取230 万贷款后,游某在未征得该银行同意的情况下,采取使用伪造的“货款结清证明”、该银行“营业执照”以及“授权委托书”到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该抵押房产解除抵押,导致该银行丧失抵押贷款标的物。之后,游某又以该房产为标的物与另一家银行和个人分别签订了两笔抵押贷款合同,贷款分别为 245万元和 50万元。

到案后游某对骗取贷款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缜密的前期侦查,办案民警远赴陕西将嫌疑人游某抓获。在警方掌握的铁证面前,游某对骗取多家银行及个人贷款的犯罪事实供以不讳。目前,游某被公安机关以骗取贷款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在为企业和群众挽回损失的同时,九龙坡警方也对相关金融机构和房地产登记机构加强安全培训,及时堵住疏漏,防止类似案事件再次发生。

九龙坡警方提醒,获取不义之财,终将付出代价,为人应以诚信为本,切莫因贪图短利害人害己;同时,签订抵押合同时,权利人应当及时核实抵押财产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免上当受骗。

一直以来,九龙坡警方始终坚持对涉企突出犯罪零容忍,持续加大对合同诈骗、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等犯罪的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九龙公安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