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陶家镇 > 正文

陶家镇:“三聚焦”推进反邪教宣传 筑牢夯实群众“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15:46


为了贯彻落实好反邪教宣传,增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思想意识,营造浓厚反邪、防邪社会氛围。4月12日上午,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邀区宣讲团老师亲临陶家镇开展反邪宣教活动。

一是邀请专家授课,扎牢反邪“篱笆墙”。活动中,宣教老师播放PPT等方式讲解普及“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如何识别邪教、遇到疑似邪教的人和事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国家打击处理邪教组织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以案释法,阐述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以及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系统性提升对邪教的鉴别能力、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勇当反对邪教、抵制邪教的实践者、先行者和宣传员。

二是认真倾听记录,织密反邪“防护网”。活动中,不管是领导、干部、职工还是社区民警、公共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还是环卫工人,都紧紧盯着屏幕,认真仔细的聆听,并做好笔记。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防范遏制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在这道坚实的“防护网”下,邪教的滋生空间被大大压缩,有力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建立全方面宣传,拉紧反邪“预警线”。通过活动开展,全面提升对邪教问题的基层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实行“以派出所为点、以基层网格员为线、带动整个辖区社会面”的反邪教宣传工作法,使得受众进一步拓宽、力度进一步强化、效果进一步显现,以高效有力地宣传增强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宣传打击邪教阵地作用,推动反邪教育“全覆盖”。

下一步,陶家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反邪教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着力提高基层群众反邪教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最大限度挤压各类邪教组织的生存活动空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平安陶家。(通讯员 颜高飞)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