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医卫保健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助力无废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2 17:20

上游新闻

在世界卫生日主题周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医护人员、职工、患者及家属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九龙坡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于4月11日走进九龙坡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助力无废医院建设”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医院医护人员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推动医疗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清洁美好的医疗环境。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师向医院各科室代表深入普及了生活垃圾四分类与医疗系统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进一步讲解了医疗垃圾分类处理流程。通过详细讲解,医护人员深入了解了各类医疗废物的分类标准及处理方法,增强了他们对医疗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和责任感。

培训活动后,医护人员到候诊室、病房等公共区域,向患者及家属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他们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引导他们正确理解和执行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同时,医院也配合提供相关设施和标识,方便患者和家属正确投放医疗废物。

来院就诊的王女士表示:“我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理念,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为创建清洁卫生的医疗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九龙坡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宣教工作,助推垃圾分类引领新风尚,从而带动各行各业的新兴力量,助力绿色环保新家园。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