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垃圾分类 > 正文

重庆九龙坡区:垃圾分类交流协作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4-04-12 17:16

上游新闻

4月9日,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及一行人到二郎街道望山国际小区交流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二郎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小区作为二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重点示范小区之一,街道始终坚持整体规划、系统治理,一体推进、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以创促改、以创促升,因地制宜、城乡统筹的原则,从源头抓起,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全面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

随后一行考察了居民楼栋两分类点位、四分类智能垃圾箱、宣传栏、公示栏、集中投放点、宣教长廊、智能分类一站式环保屋等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望山国际小区基层物业生活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开展及创新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保障、资金投入、人员配置、宣传培训、分类收运、绩效考核、物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对生活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希望今后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多交流学习,以垃圾分类先锋创建为载体,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为培育一批具有九龙坡区特色的垃圾分类标志性成果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