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九龙 > 正文

助力辖区商户发展!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开展新媒体引流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17:27

来源: 华龙网听新闻

“同学,请问这张图应该怎么做呢?”

您以为这是发生在大学教室的场景吗?其实不是!这是石坪桥街道辖区商家四鲜米线店的陈老板在向辖区的宝妈达人志愿者李茜请教如何进行线上引流。据陈老板介绍,他的米线店坐落在后街社区的万科西九小区,近期因为旁边写字楼上班人员减少生意下滑明显,这次参加街道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学习新媒体来给自己的门店进行引流。

11

4月10日下午,由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主办,街道经发办、规建环办、文化服务中心、各社区联合协办,安珀社工承办的“紧跟时代步伐,讲好品牌故事”石坪桥街道服务辖区商家之新媒体引流培训活动在石坪桥街道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商家认知新媒体平台引流逻辑,掌握如何通过线上传播引流,与时俱进,搭建新媒体账号,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同时,搭建一个辖区爱心商家和宝妈达人志愿者互动交流的平台,组织宝妈达人志愿者们为爱心商家免费进行新媒体宣传及推广,帮助宝妈们通过新媒体的方式重新接入社会、认知社会、感知社会、回馈社会,得到社会和商家的认可,找到自我价值的存在。

22

据了解,石坪桥街道去年陆续开展了小花集市、火锅节、书记主任探店等提振经济的活动,同时为了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进来,一起传播社区真善美,提升社区形象,促进辖区消费,石坪桥街道社区阳光基金联合安珀社工成立了“桃花朵朵开”社区达人志愿者孵化服务项目。

“桃花朵朵开”社区达人志愿者孵化服务项目聚焦辖区“爱心商家”以及“待就业群体”,通过招募待就业大学生、宝妈及失业人群,组建一支新媒体社区达人志愿者队伍,邀请专业导师和团队对大家进行新媒体探店及图文带货等技能进行有效孵化;志愿者账号成型后,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商家免费提供新媒体宣传及带货服务,从而实现志愿者及商家共赢,一起营造近悦远来的区域氛围。

33

“桃花朵朵开”项目负责人杨定介绍,截止目前,报名“桃花朵朵开”项目的志愿者有100多人,通过筛选招募合格的志愿者有47人,培训活动累计开展30多场,服务有500多人次,孵化合格账号有30多个,初步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接下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会紧跟街道书记和主任的脚步,对辖区的爱心联盟商家进行免费探店和宣传,传播社区的美食美景,助力辖区经济提升以及营造一个“桃花溪畔桃花开,烟火人间远近来”的和谐社区。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