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晒晒业绩 > 正文

石坪桥街道石坪村社区:党建赋能助力低保救助核查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4-04-12 17:13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会救助工作关系到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体现着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为发挥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石坪桥街道石坪村社区党委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入户,对申请社区会救助人群进行全方位了解。

在入户过程中,工作组以申请材料为依据,详细了解各家庭住房条件、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等信息,认真填写《入户核查表》,并请核查对象签字确认,确保真实性。同时向周边群众、居民代表询问意见,及时掌握其动态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核查了解到多数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还了解不深,今后社区将广泛宣传,逐步实现由“群众上门求助”到“主动上门救助”的大转变,让困难群众得到及时的帮助,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党建+社会救助”工作更加深入人心,真正把社会救助做成解忧帮困传党恩的暖心工程。

通讯员:黄浩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