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人大预算监督情况专题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4-04-10 14:44


为规范推进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推动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基层人大的预算审查监督职责,严格预算约束、提高预算绩效,保障中央、市、区各项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到位,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健分别组织召集人大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预算监督情况专题调研会。

会上,人大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分别就如何开展预算监督进行了汇报。裴健副主任详细听取了各单位情况汇报,并与参会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裴健要求,人大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围绕经济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区域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一是发挥好“四个主体”监督作用;二是落实好“听、看、议、评”监督方式;三是分阶段监督好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通讯员 郭闯)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