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各界人士话国安: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发布日期:2024-04-10 14:50


九龙融媒讯(记者 冉冉)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9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九龙坡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各界人士话国安主题沙龙活动在重庆数字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践行“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的庄严承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科技春雨”行动,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由九龙坡区委国安办、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国家保密局、区防线办主办,九龙坡区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区反邪教协会、重庆灵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鼎灵创数字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分别就经济、文化、社会、网络和生物等国家安全领域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交流。“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他们精彩的观点、精辟的解析,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探讨和共鸣。

重庆华栋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杜晓华律师以专业的法律视角,深入剖析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危害性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行为。

全国青联常委、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深入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网络文学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性。并针对普通网民在文化安全方面的责任,提醒大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内容。

区公安分局反诈专家李甲以生动的案例和实战经验,详细介绍了当前诈骗犯罪、邪教组织的新特点和防范措施,提升了大家对社会安全的认知。

奇安信集团资深网络安全专家陈康从国家安全和人民生活两个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揭示了常见网络攻击手段并给出了相应的防范建议。

重庆威斯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勇,深入剖析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的挑战,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相关知识。

“国家安全其实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几位专家的观点让人印象深刻,增强了我们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危机感、责任感。”渝州路街道政法委员阙兴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认识到自己在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头等大事,增强“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实防线,构建“人人担当尽责”的大格局、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区领导罗林泉参加活动。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