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童阅同享——书香伴成长”阅读推广活动暨2024年“四季童读”进校园活动在九龙坡区开展

发布日期:2024-04-10 14:41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阅读对于少年儿童就像春天种下的一粒种子,会在心中成长成参天大树,浸润每颗童心。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4月9日,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九龙坡区图书馆在九龙坡区机幼教育集团怡乐幼儿园共同开展了“童阅同享书香伴成长”阅读推广活动暨2024年“四季童读”进校园活动。

来自市少图的老师给小朋友们分享了2024年“四季童读”春期推荐童书《河马妈妈分松饼》。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和诙谐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全体小朋友目光,小朋友们纷纷主动走上讲台和老师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在情景小剧场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指导下迅速化身故事中的小动物,演绎绘本。活动教室里不时传来小朋友的欢笑声和掌声。大家在活动中不仅获得了阅读的快乐,还体悟到了乐于分享与自食其力的道理。

据介绍,本次活动拉开了“4·23”读书月九龙坡馆校合作活动序幕。接下来九龙坡区图书馆将邀请更多的专家、阅读推广人走进学校、幼儿园开展不同年龄段少儿阅读分享活动。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