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我区开展“科翼龙飞·灵鸟吟春”科普研学活动 30名青少年体验当鸟类观察员

发布日期:2024-04-10 14:37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花间一路春,观鸟正此时。”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青少年的素养,传递保护野生动物理念。近日,九龙坡区科协联合重庆动物园开展“科翼龙飞·灵鸟吟春”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中,30名青少年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雉科笼、水禽湖、鸟语林,近距离观察大红鹳、双角犀鸟、丹顶鹤、红腹锦鸡、黑天鹅、白鹇等珍稀鸟类,辨认鸟的种类、观察鸟的外形、了解鸟的习性,孩子们认真倾听科普讲解,记录填写观察日记。

在雉科笼,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大嘴鸟、红腹锦鸡、双角犀鸟等鸟类动物的生活特征习性,并传递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来到水禽湖岸,鸟类专家指导孩子们认鸟、识鸟,填写观鸟记录,观看“百鸟归巢”壮丽景观。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野生动物知识的过程中,更加深入的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区科协将积极挖掘科普资源,探索新颖、有效的科普形式和内容,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高质量的科普服务,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该负责人指出,“科翼龙飞”青少年科普公益活动,以九龙坡区内的重庆动物园、重庆市血液中心、重庆建川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场所为主阵地,链接重庆科技馆、重庆市图书馆九龙坡区分馆、重庆巴人博物馆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引导青少年建立科学分析问题的习惯,培养科技储备人才。今年,区科协还将联动更多单位开展各类型科普研学活动,并开启科普研学新模式——集章打卡,集齐“小龙人”贴纸可获得神秘大礼包!每场活动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精美的科普研学周边!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