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二郎街道 > 正文

党群“渝”你有约——二郎街道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3月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4-04-09 13:42


三月,党群服务中心一如既往以优质服务和多彩活动辐射4个企业专属网格。蓝天救援队为园区带来志愿服务,焕新园区环境;三八妇女节活动用心用情关爱女性,送去精彩美丽;融资交流会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助力企业提升;爱心义诊志愿服务辐射居民,共建健康和谐社会……多彩缤纷的活动服务了无数居民职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阳春三月,党群服务中心也陪伴大家,一起茁壮成长。

【企业网格-党群大事记】

留创园党开展创文巩卫活动

3月,以留学生创业园为主阵地,留创园党委联合物业开展创文巩卫活动,维护园区清洁,打造绿色环境。

留创园党委开展走访进企活动

3月,企业专属网格员开展走访进企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情况,认真倾听企业需求,竭力促进企业发展。

【“九说”党的创新理论 凝心铸魂】

留创园党委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下午,留创园党委组织非公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留创园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蔚以《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切入点开展学习活动。希望各非公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详实,在场党员代表积极学习,深受启发。
随后,下辖非公企业党支部“线上+线下”自行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氛围浓厚。

【共建共享“同心”发展】

留创园党委开展民营企业融资交流会


为响应重庆市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3月13日下午,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九龙坡区分行,开展民营企业融资交流会。
会上,网格内的各民营企业就公司定位和企业发展做了自我介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九龙坡区分行主讲了融资政策和渠道,随后根据到场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进行细分,对各企业定位和发展当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打通症结,切实发展。随后,各企业也就业务发展和合作沟通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产生合作意愿的企业不在少数。
本次活动为人才创业间接融资或直接融资搭建好平台,合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企业融资政策扶持力度,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留创园党委开展人才素质专题培训暨银企对接活动


为提高企业员工的知识与技能,规范行为准则与责任意识,充分发掘人才的创造力与创新精神。3月28日下午,留创园党委联合区民营经济局、区科协和启迪运营单位在启迪科技园路演厅开展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才素质专题培训暨银企对接活动,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服务机构针对职称人才对企业的促进作用、职称申报利好、创新企业为何需要职称人才、职称的相关补贴补助政策等方面展开培训,银行负责人对企业融资服务政策及融资产品进行了宣讲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本次培训增强了企业对职称人才的重视,对企业人才职称申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后留创园党委也将再接再厉,为辖区企业对接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培训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掌握相关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回报社会 “先锋”公益】

留创园党委开展“红色+”力量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为优化园区环境,在“3.5雷锋日”之际,留创园党委组织蓝天救援队及党员职工开展“红色+”力量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将党群服务中心休闲区天井花园的绿化带进行了处理,将枯死的草木与竹子拔出,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同志用电锯将枯竹截断,方便用于日后绿化带篱笆的搭建。在近两小时的工作后,绿化带中的枯竹草木已经处理干净,整个休闲区域重新焕然一新,为后期企业参与园区治理、绿化区域认领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得到企业职工与周边居民的赞誉。

留创园党委开展“爱心企业送温暖·回馈社会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3月26日上午,留创园党委牵头实施回报社会“先锋”行动,联合二郎社区、迎宾路社区、同天苑社区、学平大健康党支部、格力电器党支部、民华社工等组织,在千叶广场为网格企业职工、辖区居民开展“爱心企业送温暖·回馈社会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眼视力测试、眼镜清洗等)、心理咨询、空调维护和咨询、安全知识普及和收集社情企情5个公益服务项目,现场收集社情企情4条,近100余名企业职工、居民群众参与。党员志愿者入户5名困难居民家中进行空调维护、清洗。同时开展新就业群体慰问40余人,发放手套、循环扇、保温饭盒等慰问物资70余份,宣传资料150余份,为一线职工送上温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留创园党委副书记李波参加。


【安居乐业“暖才”暖心】

留创园党委开展“魅力女性 绽放芳华”巾帼人才插花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奋战在企业一线的巾帼人才,发扬女性努力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留创园党委组织4个网格的20家企业30名职工开展“魅力女性 绽放芳华”巾帼人才插花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的插花老师为大家细致教学插花,巾帼人才们在老师的教学下发挥自己的手艺,一簇簇美丽的插花艺术品从他们的手中诞生。随后大家还手捧作品进行合影,为今天的美好创作留下回忆。
此次活动,也为企业及企业职工搭建了联谊交流的平台,促进网格间企业相互沟通联系。


二郎街道开展九龙坡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3月20日上午,二郎街道在千叶中央街区举行九龙坡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来自区内外近80家有用工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制造业企业及中小微企业等入场招聘,涵盖互联网领域、新兴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涉及软件开发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综合维修员等300个就业岗位,近1700个用工需求。现场同时设立了自助求职专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咨询台,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创业扶持等服务,免费宣传资料1000余份。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余人,投递简历数达1350余份。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