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清明假期都市游持续火爆 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31.09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4-04-08 10:28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重庆持续上榜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位,中心城区都市游持续火热。其中,九龙坡区旅游市场活力十足,截至4月6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3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2%,累计旅游综合收入47028.26万元,同比增长35.01%。

清明假期全区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通过“书香九龙”微信公众号展览《人间四月天——现当代艺术作品中的清明》,开展“诗韵清明·缅怀先烈” 2024年清明节线上诗词朗诵活动;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设施开展“以书换蔬,爱心图书漂流”——2024年“阅见九龙 阅读悦美”读书月公益活动、2024年“踏青寻春 识艺清明”九龙坡区传统节日非遗体验、“传文化·缅先烈”清明主题绘画活动、“春韵清明 诗意缅怀”清明节主题活动,尊崇自然、缅怀先辈;组织儿童青少年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鲜花祭英烈 丰碑铸忠魂”——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九龙坡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假期内,我区各旅游景点人气爆棚,仅重庆动物园就接待游客8.7万人次。为保障景区旅游秩序,区文化和旅游委组织文化旅游志愿者24人次,在重庆动物园、华岩旅游区、重庆建川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助力创文巩卫。并坚持每日对文旅市场进行巡查监管,共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累计对辖区内4个A级景区、2个旅行社、11个网吧、6个娱乐演出场所进行了实地巡查,暂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持续加大文旅市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筑牢行业安全防线,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