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医卫保健 > 正文

盘龙新城有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4-04-03 10:17


九龙融媒讯(记者 邬姜)3月29日上午,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这标志着该中心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培养合格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在授牌仪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研部相关领导表示,基层实践基地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关键地位,将以全科人才培养作为两个单位的纽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将为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带教师资的指导培养,定期安排专家到该中心查房带教,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希望中心为住院医师提供优质的实践环境和专业指导,规培同学同时也可以助力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发展,实现教学相长。

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中心将不断提高带教师资的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互动机制。

会上,还就住院医师带教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如何开展教学工作,怎样加强学生的培养、增强学生的信心,如何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随后,双方签订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协议。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