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渝州路街道 > 正文

渝州路街道扎实推进住宅小区楼顶“三乱”安全隐患整治

发布日期:2024-04-02 17:17


一是摸清隐患底数。以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为依托,通过数字化、网格化方式,充分调动社区、物业、网格主体责任意识,逐一摸排住宅楼顶乱堆放、乱搭建、乱种菜等安全隐患问题并纳入整治清单,建立完整基础信息台账。

二是集中清理整治。针对前期摸清摸透的楼顶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开展风险研判,整合街道机关、社区、物业、居民等多方力量,按问题复杂程度、难度大小进行划分,优先清理整治安全隐患突出、环境问题严重的住宅小区楼顶。每周2次更新整治清单,动态掌握整治进度,统筹推进楼顶三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整治前:

整治后:

三是强化常态管理。截至目前,共整治住宅小区180个,清理隐患684处、共计6875平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明显成效,楼顶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下一步,将建立住宅小区楼顶环境常态化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楼顶安全隐患问题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