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杨家坪街道 > 正文

杨家坪街道前进路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颂英烈,祭清明”诗朗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13:53


为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摒弃陋习的祭奠方式,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3月26日杨家坪街道前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平日爱好诗歌朗诵的党员们来到社区开展了一场“颂英烈 祭清明”的诗朗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和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者们用饱满的情感、激昂的语调,讲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观众们纷纷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感恩。并表示要在这个清明节做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要以环保、节俭、庄重的方式缅怀先人。

此次诗歌朗诵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这次诗歌朗诵活动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社区、推动社区文化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宣传了文明祭扫不仅是对先人的尊重,更是对自然的敬畏,让我们共同守护绿色家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讯员 王唯)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