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莎姐守未 | “法治宣传进校园 莎姐守未护成长”主题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11:13


九龙融媒讯(记者 曾建渝)同筑防范意识,家校社联动共育新人,莎姐守未护成长。3月27日,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联合黄桷坪街道、黄桷坪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莎姐守未护成长”主题活动,围绕“防欺凌,拒性侵”热议话题,警官们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普法宣传,达到了校社协同育人的目的。

活动中,朱江警官以今年邯郸等地发生的多起未成年人恶性欺凌案件引入话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拒绝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及性侵,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冷眼旁观,关心善待他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明确了防范暴力侵害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起自我防护意识。

学校德育副主任刘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少年要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和性侵害行为的严重性及不良后果,要自觉遵纪守法知礼,面对恶意的挑衅和伤害要勇敢地说“不”,并在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有的放矢地寻求解决的办法。

接下来,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将联合公安机关、社区和家庭常规化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大普法宣传的受众面,将预防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护航。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