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九龙坡区第七届科普讲解比赛暨应急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比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日期:2024-03-29 11:18


九龙融媒讯(记者 江秋悦)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新时代科学普及行动,落实应急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战略,持续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近日,九龙坡区第七届科普讲解比赛暨应急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比赛正式启动,报名时间截至4月3日18:00。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防震减灾科普同行”为主题,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震减灾、自救互助等)相关科普知识。本次比赛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区级各部门、学校、医院、企业、科研院所、科普基地、有关单位等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或科普讲解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2014年以来的“全国十佳科普使者”获得者不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采取网上报名,参赛者在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创新重庆”(ID:cstc_2016)微信公众号,在页面下方点击自定义菜单“科普讲解”后进入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报名页面,即可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参赛选手报名前需制作20秒的自我介绍视频和自主命题讲解视频,发送至10648578@qq.com。本次比赛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第十一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及重庆市应急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复赛。热爱科普讲解的市民朋友,快来报名参与吧。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