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女性维权知识宣讲

发布日期:2024-03-29 11:10


九龙融媒讯(记者 曾建渝)为全面推进精准普法专项行动,提升女性维权意识,近日,九龙坡区妇联组织妇联界别政协委员走进铁路幼儿园,开展“幸福云守护”女性维权知识宣讲活动。重庆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顾问律师、九龙坡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文雯受邀主讲。

杨文雯从保护婚姻中的女性角度出发,以司法实务中常见婚姻财产争议为切入口,围绕“女性如何保护婚前财产”“配偶私借外债女性如何维权”两方面,向铁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具体介绍了如何避免婚前财产与婚后财产混同以及如何避免配偶私借外债承担连带责任的方式方法,引导女老师们“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借助法律维护婚姻中的合法权益。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区妇联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踊跃参与禁毒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禁毒宣传覆盖率。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精准普法,提升女性维权意识,为女性的婚姻幸福保驾护航。下一步,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将不断延伸职能,做密切联系群众、参与基层普法的“排头兵”和“先锋队”,积极回应群众法律需求,为维护女性权益贡献更多力量。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