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环境大提升!九龙坡区开展春季补植提升绿化景观

发布日期:2024-03-29 16:2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城乡环境大扫除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正在积极开展中。3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作为专项行动的一部分,九龙坡区抢抓春季补植“黄金期”,开展城市增植补绿工作。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渝州路看到,绿化工人们忙碌着补种各类植物。有的小心翼翼地将预先准备好的苗木稳稳放入土中,再一捧捧地往里添土,确保每株植物都能在充足的土壤中扎根。有的动作麻利地铺设着新的草皮。

“本次工作主要包括鲜花栽植、地被补栽、草坪铺设、树池美化等,预计4月1日完成。”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补绿工作总体预计栽植比哥海棠、矮牵牛等时令鲜花4.3万盆;补栽佛顶桂、金森女贞、鸭脚木、金边黄杨等地被植物约1万株;铺设草坪约800平方米;美化树池16个。

“在绿植选择上,我们特别注重植物的适应性和季节特色,以确保绿化效果的持久性和美观性。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后续的养护管理,确保新植植物健康成长,为市民带来持续的绿色福利。”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甘侠义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