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九龙坡区举行“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2024年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1:00


九龙融媒讯(记者 冉冉)3月27日,“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九龙坡区2024年示范宣讲活动在陶家镇陶怡路社区健身广场举行。各镇街宣传委员、理论宣讲工作科室负责人、理论宣讲骨干代表;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理论宣讲骨干代表和群众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舞蹈《邂逅陶家》中拉开序幕。陶家镇宣讲员朱保鑫以“漫步翠堤长廊 感知文化思想”为主题,回望大溪河畔翠堤汉韵文化长廊,感触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和精神纽带,提出“我们这代人有责任更有使命感,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进而打造与建设我们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宣讲员包绎舒从历史维度、价值维度、发展维度、世界维度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乘坐“中华文明”号航船,“泛舟”长江之上,领略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九龙坡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宣讲员王浩安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全国道德模范”刘传健的传奇故事,着重颂扬了他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引发大家情感共鸣,满满正能量。市委党校宣讲员傅静以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百科全书《永乐大典》为切口,讲述如何守护好历史文脉、如何传承好中华文明,提出“作为当代中国人,我们理应坚定文化自信、勇担守护之责、传承之责”,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文艺志愿者向群众代表赠送了文艺作品,并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去书法、美术作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图源:陶家镇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