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九龙 > 正文

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小个专”党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25

七一客户端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把党的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在九龙坡区委非公工委指导下,组织辖区30家“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重庆市非公党建现场教学基地——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和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党建指导员共同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党员先锋岗、党建活动阵地。活动期间,重庆秋田齿轮党委副书记杨远明详细介绍其党建工作的方法,特别围绕党员如何在质量周例会、质量回头看、质量知识讲解、供应链质量提升、专检制度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随后,两家“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围绕 “党建引领”在“提质强企”中发挥的作用深入探讨。重庆联军(投资)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朱发强作题为《党建+高质发展铸就行业诚信招牌》的主题发言。他介绍说:“我们公司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科技创新、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安全生产和攻坚克难过程中,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造了诚信招牌,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九龙坡区五金商会党支部书记韩瑞强作了题为《党建引领方向、促进商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强调要通过一系列措施,整合优势资源、凝聚会员力量,构建一个全方位的以党建为指导的服务平台。

下一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为“小个专”党组织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通过走访交流、听取党建工作方法、现场观摩等形式,形成思想联建、活动联办、质量联动,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质量培优扶困,以党建链带动质量链,凝聚力量、互助发展。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