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晒晒业绩 > 正文

陶家镇开展“关爱成长 法治护航 ”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49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为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陶家司法所借助大型群众活动举办契机,积极开展“关爱成长 法治护航”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陶家司法所在活动现场设置志愿服务点,向过往群众宣传、派发《家长、青少年重点普法与安全防护手册》《法治故事集》等普法资料100余份,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向群众开展宣传,提醒群众多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多警惕潜在的未成年人权益侵害因素,唤起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

陶家司法所还邀请华栋律师事务所吴兰兰律师来到现场,结合近期一系列舆情热点事件,通过生动的法律条文讲解和充满趣味的问答互动,为过往群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普法教育课。吴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注意要点,引导群众多理解、多关怀、多支持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

下一步,陶家司法所还将进一步拓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渠道,巩固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效果,形成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梁红玉)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