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九龙高新产业集团 三个强化画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4-03-28 10:10


近年来,重庆九龙园高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龙高新产业集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三个强化”,画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同心圆”,助力改革攻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强化数字党建

激活企业前进“主引擎”

建设数字重庆,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变量。近日,在九龙高新产业集团高铁临港经济区规划展厅,党员们上完党课后,通过工程数智化指挥中心平台上传了学习心得和思想动态。“平台通过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优势,综合研判九龙高新产业集团党群动态、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信息,推动党建工作助推项目建设精准发力。”该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数字重庆建设启动以来,九龙高新产业集团以数字赋能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着力提升党建统领企业塑造变革能力,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和追踪,获得精准党员画像、工程项目清单,为党建管理和项目建设提供数据支撑,让党建成为企业高水平前进的“主引擎”。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提质增效“压舱石”


重庆数字大厦、启迪科技园等是九龙高新产业集团重点打造的产业载体。截至目前,通过发挥“虹吸效应”,吸引了54家规上数字经济企业落户。其中,党建引领作用功不可没。

比如,该集团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制度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决策程序,全面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决策效率。

“不仅是企业招引,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党建引领也助力管理水平和决策效率的提升,实现业务发展的提质增效。”该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称,2023年,九龙高新产业集团服务范围“五街一镇”内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21.3亿元,同比增长8.1%,党建“压舱石”的作用得到了很好体现。

强化人才战略

注入持续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九龙高新产业集团通过在人才吸引、选拔、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各环节加强党的领导,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党管干部原则下,集团通过业务培训、绩效激励、公开竞聘、外出学习等方式,深化薪酬制度改革,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 曾建渝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