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全国第一!区职教中心教师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3-27 10:40


九龙融媒讯(记者 高晓燕)记者从区职教中心获悉,在刚刚闭幕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区职教中心教师周诗权凭借精湛技术,夺得新能源汽车维修与诊断赛项第1名(一等奖)教师蔡红涛在漆面精修赛项中拿下了第10名(优胜奖)的好成绩。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是由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主办,其奖项在行业内极具分量。今年,大赛首次在重庆设立分赛区,并开设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维修项目,旨在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标准体系,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助推汽车维修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17日,全市31家企业和区职教中心的41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胜出,赴中国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参加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来自北京、天津、海南、河北、湖北、山东等13个省市57家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近百名选手,以及多家高校、汽车企业的代表队同台“比武”,决战“新能源汽车维修工”“汽车漆面精修”两个赛项。区职教中心的周诗权、蔡红涛最终凭借优秀的理论和实操技能,战出了“九龙坡风采”!

▲区职教中心教师周诗权。

记者了解到,周诗权老师自任教以来,可谓战功赫赫——

2019
带领学生参加重庆市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获重庆市三等奖;
2021

带领学生参加重庆市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获重庆市二等奖;

本人参加“巴渝工匠”重庆市第二届重型车辆维修技能竞赛荣获职工组二等奖;

2023

带领学生参加重庆市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获二等奖;

本人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创新制作决赛(教师组)荣获三等奖;

2024
本人参加九龙杯新能源汽车维护与故障诊断赛项荣获一等奖。

区职教中心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落实“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促进育人质量稳步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