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晒晒业绩 > 正文

“食安入校”进行时 二郎街道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5:13


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强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监管,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安全,二郎街道落实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街道领导及包保干部对学校食堂的周边环境、厨房、烹调间、配餐间、储物间的卫生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向食堂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日常的食品原料采购来源、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料贮存保管、食堂工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包保干部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证所加工制作食品的质量安全,不得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肉;工作时间要佩戴口罩和手套;加工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通过开展包保督导,进一步净化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为校园构建食品安全防火墙。

王镍书记带头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单位检查

马怡副主任带领市场监管所对校园餐饮食品开展检查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