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九龙坡区新生儿参保直通专线开通了

发布日期:2024-03-27 10:27


九龙融媒讯(记者 邬姜)3月26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九龙坡区新生儿参保直通专线开通了,专线电话:(023)68620005。

据介绍

新生儿参保方式有网上办理线下办理两种。

选择网上办理的市,可通过关注“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模块按要求办理参保登记后通过税务部门进行缴费;还可以在“渝快办”平台APP“出生一件事”专区按要求办理参保登记后通过税务部门进行缴费(参保区县名称请选择九龙坡区任一街道社区);

选择线下办理的市民,就近到镇街社保所(或社区)进行参保登记后,通过税务部门进行缴费。(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

温馨提示

新生儿参保登记应使用本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明。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按相关规定办理独立参保缴费的,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对下半年独立参保的新生儿,只缴纳个人应承担的费用。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