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文快讯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关爱未成年人】重庆市公安局青年志愿者到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离校不离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0:48


九龙融媒讯(记者 廖婉廷)3月23日,重庆市公安局青年志愿者到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讲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安全童年预防溺水、反假币科普宣传等系列离校不离教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个青少年家庭参加。

活动中,市公安局青年志愿者通过讲述小萝卜头、张露萍与敌人顽强斗争的英雄故事,培养儿童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生活,让红色精神浸润童心。针对春季天气回暖,市民到江边露营、游玩增多的实际情况,志愿者通过播放相关视频、介绍案例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春季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小朋友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随后,志愿者还以《“钱”伏历险记》为主题,给社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反假货币知识宣讲。通过“一转、二摸、三透光”朗朗上口的知识要点总结、真假钱币的现场识别和讲授如何处理假币和反宣币,引导学生们从小能识假辨假,并养成不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污损人民币的行动自觉。

通过社区青少年之家活动,孩子们不仅知道了小萝卜头、张露萍的英勇事迹,还掌握了“防溺水六不准”口诀及基本的溺水自救方法,提高了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也学习了“一摸二转三透光”的假币识别方法。

活动最后,市公安局青年志愿者还为盘龙新城社区青少年之家捐赠了200余本书籍,鼓励和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图源:团区委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