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教育之窗 > 正文

护航校园美好“食”光 九龙坡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排查

发布日期:2024-03-25 15:23




九龙融媒讯(记者 江秋悦)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解决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谢家湾街道辖区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对上周发现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两所幼儿园进行了回访,检查发现的洗碗区标识牌脱落、库房食品未标明进货时间、库房未上锁等问题均已按要求整改落实。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九龙坡区乐融幼儿园等五所校园食堂进行检查,按照查资料、查APP、查现场的“三查步骤”,详细地检查了学校是否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储存分区、分架、分类离墙、离地等问题。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垃圾桶未加盖、食品储存不规范、进货台账不完善等5个问题,现场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与谢家湾街道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动执法,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排查力度,为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