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沈金强赴九龙坡专题调研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5 15:18


▲会议现场。

九龙融媒讯(记者 高晓燕 周邦静)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赴九龙坡区多所中小学开展全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实地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和部分区的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在九龙坡区实地调研了重庆育才中学、重庆谢家湾学校和川外九龙附小,围绕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设、学生素质教育、师生信息素养、基础教育数字化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财政局的情况汇报,以及九龙坡区政府,渝中区、沙坪坝区、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的汇报。

沈金强表示,随着近年来我市基础教育条件不断完善,水平持续提升,我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成效明显,优质均衡进程加快,教育生态持续向好。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把推动基础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改善民生和保障民生、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强化基础教育供给保障,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关注民之所盼民之所呼。要通过数字赋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嘉参加调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勇在座谈会上汇报我区工作情况。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