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镇街 > 渝州路街道 > 正文

渝州路街道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1 16:01


为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近日,渝州路街道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

“不只是水篦子要覆盖全,下水道入水口也要检查到位,不能有缝隙,避免虫鼠进入厨房空间哟。”九龙坡区渝州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廖伟在仔细检查后对渝高中学后勤主任周明忠嘱咐道。

▲校园三防设施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和标准,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配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针对校园“三防”(即防鼠、防蝇、防尘)设施、使用阳光食品APP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食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等方面开展了检查,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安全要求。

▲留样食品抽查。

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36家,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5家,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发现校园食品安全隐患184个,现场整改完成153个,限期整改31个。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立案查处12件,坚决防止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