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为民办实事 > 正文

我区十一座人行天桥 经过涂装美化穿上“新衣”

发布日期:2024-03-18 11:19


“天桥经过涂刷之后,漂亮多了!”看着被重新粉刷的白马凼天桥,途经的市民们不由发出感叹。记者从区市政处了解到,我区十一座人行天桥经过涂装美化,换上了“新装”,桥身的脏污破损“消失无踪”,焕然一新。

▲工人正在作业中。区市政处供图

“人行天桥作为重要的市政基层设施,更是文明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不仅美化城市容貌,也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但由于桥身长期裸露在外,加上风吹日晒雨淋,慢慢就会出现漆面涂料脱落、风化褪色、表面磨损等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我区都会定期组织开展人行天桥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人行天桥安全运行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相关整治提升作业。目前,区市政处已陆续完成了美茵河谷天桥、歇台子天桥、陈家坪天桥、白马凼天桥和石小路天桥等十一座人行天桥的防腐涂装改造,涂装面积约3300平方米。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通行带来的影响,市政工人采取分段封闭施工的方式,对桥梁底部、桥墩立柱进行了全方位防腐涂装。同时,在做好底漆的基础上,涂抹腻子层和两遍面漆,给桥体盖上一层“保护膜”,确保涂装效果持久,延长天桥使用寿命。

接下来,区市政处将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品质,通过更多“微改造”“微更新”,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市民出行更安心、更舒心。

记者 江秋悦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