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直通车 > 正文

李顺带队开展巡河并督导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11:11



九龙报讯 (记者 江秋悦)3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李顺率队深入跳磴河开展巡河,并前往中梁山街道西山村,督导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李顺调研跳磴河1号驿站示范段改造情况。记者 周邦静 摄

在跳磴河,李顺详细询问水质情况,了解跳磴河1号驿站示范段改造及玉清寺段河道拓宽改造情况,随后沿着整洁的步道,一边走一边看,“水质清澈见底,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李顺感叹道。据了解,跳磴河1号驿站示范段属于跳磴河北段智慧步道项目,于2023年12月14日开工,建设内容涉及跳磴河1号驿站至北段起点原有步道修复和新增休憩节点、智能化设备、绿化整治提升、彩色栏杆喷漆、桥下主题装饰墙等,计划于今年4月前完工。李顺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统筹协调,强化综合治理,精准抓好常态长效运行,持续巩固治理成效;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沿河群众成为巡河、查河、治河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李顺调研中梁山街道西山村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记者 周邦静 摄

在中梁山街道西山村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李顺询问黑臭水体成因及处置情况,并详细了解全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据悉,全区共排查出农村黑臭水体16条,目前治理工作正有序推进,计划于2024年12月前完成清零。李顺强调,要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务实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加快清零、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副区长赵勇参加。

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