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教育之窗 > 正文

携手扶新绿 植树正当时 “红领巾”向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报到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14 15:25


九龙融媒讯 (记者 曾建渝 摄影报道)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团区委、区少工委指导区红领巾学院开展“携手扶新绿 植树正当时”——“红领巾”向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报到活动。

少先队员合力栽种柑橘树。

活动中,来自歇台子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的4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九龙坡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人和小学和乐农场“和趣园”,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和趣园”,并学习了果树种植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队员们分组进行了柑橘树的种植,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掘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每个环节都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和趣园”又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最后,九龙坡区“五老”、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会长、区老科协农业专委会主任向华辉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授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植物各部位的功能、土壤结构与质地,以及常见的果蔬种植技术。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增加了对植物的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下一步,区红领巾学院将积极依托各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在广阔的社会天地中增长本领、砥砺品格,努力探索建设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九龙坡样板”。

ab.jpg